当前位置:茶叶网首页 >> 茶叶新闻 >> 茶叶资讯 >> 正文
平和县获“福建十大产茶大县”称号(白芽奇兰茶)
来源:白芽奇兰茶叶网 添加人:admin 添加时间:2010-12-6 16:08:34

     由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与福建省农学会主办,《福建茶叶》、《茶缘》、《海峡茶道》、《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协办,《新合作》杂志社承办的“2010年度福建十大茶新闻”评选11月17日在武夷山市揭晓。我县荣获“福建十大产茶大县”称号。
          颁奖仪式上,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张家坤为“福建十大产茶大县”授牌。
          据了解,福建十大茶新闻评选是第四届海峡两岸茶博会暨武夷山茶节的系列活动,共评选出“产茶大县”、“产茶明星乡镇”、“茶城”、“茶企业”、“茶人物”、“茶名店”、“茶包装”、“茶名壶”等奖项。
          此次我县获此殊荣,为白芽奇兰茶创造更高经济价值、拓宽更大的发展空间、培养更强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收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我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白芽奇兰茶产业是我县农业支柱的产业之一。2000年我县被授予“中国茶叶(白芽奇兰茶)之乡”,2002年白芽奇兰茶被授予“福建省名牌产品”称号。截至2009年底,全县茶叶种植面积10.6万亩,年产1.02万吨,毛茶年产值6亿元,其中白芽奇兰茶面积10.2万亩,毛茶年产值5.6亿元,全县从事茶叶种植、加工的企业、农户1万多个,涉茶人员18万个,是福建省产茶大县之一。

,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最新供应信息最新求购信息
推荐茶叶品牌
 站内搜索
 品牌推荐
 产品推荐
 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