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茶叶网首页 >> 茶叶新闻 >> 白芽奇兰 >> 正文
福建平和白芽奇兰茶示范区获评全国优秀项目
来源:白芽奇兰茶叶 添加人:admin 添加时间:2011-11-1 12:23:52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8日讯(记者 朱远娥 通讯员 张振祥 陈晓燕) 来自漳州市质监局消息,10月14世界标准日,漳州市质监局推荐上报的《白芽奇兰茶 栽培技术规范》,获评福建省2011年标准贡献奖三等奖,目前全市共有5项标准获此殊荣。位于平和的国家级白芽奇兰茶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同时被评为“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优秀项目”,该类项目全国有31个,我省仅此1项。

目前,平和白芽奇兰茶种植面积10万亩,标准覆盖率达到80%以上,产值7亿元,年出口300吨以上,远销港、澳、台及日本、欧盟、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已成为我省西部农村经济优势主导产业。

相传明成化年间,开漳圣王陈元光第二十八代嫡孙陈元和在福建平和境内发现一株茶树,因芽梢呈白绿色,带有兰花香气,故名“白芽奇兰茶”。若干年以后,白芽奇兰茶成为福建平和县农业部门科技人员从地方茶树群体品种中单株选育成功的中国珍稀乌龙茶新良种。

  从上世纪就是年代初开始,白芽奇兰茶很快从“藏在深闺人未识”,一跃名扬天下。如今,它已是漳州茶叶栽培面积最多的品种,和铁观音、武夷岩茶、闽北水仙、永春佛手一起跻身福建五大茶叶名品行列。

  在平和,白芽奇兰茶种植十万亩,年产量达八千多吨,产值五点五亿元,远销港、澳、台及日本、欧盟、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在时下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白芽奇兰茶没有遇到降价和滞销问题,反而逆势旺销,今年开春以来订单应接不暇,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

,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最新供应信息最新求购信息
推荐茶叶品牌
 站内搜索
 品牌推荐
 产品推荐
 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