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茶叶网首页 >> 茶叶新闻 >> 白芽奇兰 >> 正文
白芽奇兰茶堪称“茶中奇葩”
来源:白芽奇兰茶叶 添加人:byql 添加时间:2012-10-12 10:35:35

    九峰有着上千年的茶叶种植历史,白芽奇兰茶是从地方茶树群体品种中单株选育成功的我国珍稀乌龙茶新良种。它盛产于平和县西部海拔高度在800至1600米间山峦起伏、云蒸霞蔚、土壤肥沃的九峰山麓之巅的大芹山,其茶叶有着独特的品质。白芽奇兰是平和县三大绿色食品之一。具有独特兰香,滋味甘醇,汤色金黄明亮,兰香四溢、齿颊留香。饮之可提神益思、健胃醒脑、消暑润肺。堪称“茶中奇葩”。

    白芽奇兰采制十分考究、工艺精湛,特优率高。採下的鲜茶叶要经过凉青、晒青、摇青、杀青、揉捻、初烘、初包揉、复烘、复包揉、足干等十道工序制成毛茶,再经过精制为白芽奇兰茶品茶。“外形紧实匀称,深绿油润,汤色橙黄,香气清高,滋味清爽细腻,叶底红绿相映”。“白芽奇兰茶品质优良,属青茶类中的优质产品。”这是1993年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鉴评后的高度评价。1997年在福建省茶叶品质鉴评会暨九峰杯茶王赛上,500克白芽奇兰茶拍卖出18万元,创当年全国乌龙茶同行业价格之最。

    白芽奇兰茶在国内外评比中屡获殊荣,先后获得福建省名茶评比一等奖、福建省优质茶奖、第二届中国专利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国家农业部优质产品证书、福建省名茶奖、国家绿色食品证书、意大利国际轻工博览会金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金奖、中国99昆明世博会福建特色产品展金奖、中国茶文化国际研讨会暨展示会金奖、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福建省名牌产品、上海国际茶文化节金奖等奖项或称号。
 

,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最新供应信息最新求购信息
推荐茶叶品牌
 站内搜索
 品牌推荐
 产品推荐
 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