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茶叶网首页 >> 茶叶新闻 >> 茶与健康 >> 正文
不同的茶有不同的冲泡方法
来源:白芽奇兰茶叶 添加人:byql 添加时间:2012-10-15 10:56:04

    红茶,碧螺春,龙井,普洱茶都是生活中我们常见的茶品,虽然都是茶,但是其冲泡方法是不一样的,都有其不一样的讲究的,方法不一样,带来的功效是不一样的。

  1):红茶 久泡益健康

  红茶泡得时间越长,越有益健康。美国塔夫斯大学的营养学教授杰弗里·巴伦博格表示,时间长有利于其中有益健康的黄酮类物质充分溶解,最好泡够5分钟。

  2):碧螺春 先倒开水再放茶

  碧螺春芽叶小而细嫩,如冲泡时间恰到好处,才能清汤绿叶、口感香醇。如泡得时间过长,不仅汤色会变黄,而且新鲜度也大打折扣。冲泡时,先倒开水再放茶叶,泡两三分钟即可。

  3):龙井茶 少量开水先浸泡

  冲泡龙井茶、黄山毛峰前,先给杯子里倒点开水,把茶叶浸泡一下,闻到淡淡的清香后,再加水,盖上盖子泡4分钟。泡够这个时间,茶叶口感更好,其中的有益成分也能有效析出。喝的时候,不要等杯里的水全喝完再加水,喝一半时就加满水,这样可以保持浓郁的口感。

  4):普洱茶 重点在洗茶

  普洱茶属于黑茶,一般泡5分钟,香味就出来了,与茶饼相比,散茶更容易出味。“越陈越香”被公认为是普洱茶区别其他茶类的最大特点。也正因如此,冲泡普洱茶最重要的步骤是洗茶,即先把茶叶放入杯中,倒入开水,过一会把水倒掉,再倒入开水,盖上杯盖。这样,第二道茶不仅滤去了茶叶上的杂质,而且更香醇。

  希望爱茶的同胞梦可以根据正确的方式去冲泡茶叶,使其对身体带来的益处达到最大化。

 

,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最新供应信息最新求购信息
推荐茶叶品牌
 站内搜索
 品牌推荐
 产品推荐
 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