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茶叶网首页 >> 茶叶新闻 >> 茶叶知识 >> 正文
如何泡好一杯茶
来源:白芽奇兰茶叶 添加人:byql 添加时间:2012-10-22 11:09:20

“只要方法得当,泡好一杯茶不是难事。” 社科院茶研中心主任陆尧从泡茶技巧、鉴别茶叶好坏、饮茶注意事项等方面,向爱茶人士介绍了如何泡好一杯茶。 

  “想要喝到好茶,不仅要有好的茶叶,冲泡的方法还要得当。泡茶有四要素:茶好、水好、器好,而且方法要得当。”陆尧提醒:“同样的茶,同样的水,方法不得当,也泡不出好的茶。”他从多年经验中总结出了几个泡茶小技巧:一是茶器的选用,杯壁厚的器皿,泡出的茶口感更好;二是最好一个茶壶只沏一个品种的茶,茶壶要专用;三是滚水泡茶香,由于气压问题,人们烧的水很少达到100度,而用铸铁壶或电磁炉烧出的水可达到100度,用100度的滚水冲泡茶,茶味更好。

  如何鉴别茶叶的优劣呢?陆尧介绍说:“鉴别茶叶优劣很简单,记住两句话‘三杯出汗是好茶、不拉嗓子是好茶’。也就是说三杯茶过后,有一种顺畅感的是好茶;茶喝到嗓子里很温润,有一种回甘的感觉,嘴里甜甜的,肯定是好茶。”

  喝茶时也要注意几点:茶杯中的茶水不宜过满,俗话说“茶七酒八“。为了使茶叶冲泡出的口味更佳,要先醒茶或者说是温润泡。新茶要放一周左右再喝,以免胀肚。

  记者获悉,联合国已经把绿茶作为健康饮品之一推荐给全世界,足以说明茶对人的好处。绿茶最大的功效是祛火、防辐射;乌龙茶的减肥效果最好;红茶则可养胃;黑茶润肠安神;白茶对常喝啤酒吃海鲜的朋友益处颇多,可以缓解痛风,治疗感冒;黄茶富含茶多酚、氨基酸、可溶糖、维生素等,具有杀菌、消炎等特殊效果。
 

,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最新供应信息最新求购信息
推荐茶叶品牌
 站内搜索
 品牌推荐
 产品推荐
 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