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茶叶网首页 >> 茶叶新闻 >> 白芽奇兰 >> 正文
白芽奇兰茶国外也热门
来源:白芽奇兰茶叶 添加人:byql 添加时间:2012-10-24 10:44:52

 (海峡导报记者  蔡力 通讯员 林胜洁 文/图)记者从平和县政府获悉,去年9月1日-7日,凤凰卫视栏目组一行3人到平和,实地拍摄白芽奇兰品牌多元化专题节目。有关白芽奇兰品牌多元化的专题节目拍摄完成后,将于第五届福建(平和)溪蜜柚节暨首届白芽奇兰茶文化节前后,在凤凰卫视中文台、资讯台、欧洲台、美洲台、澳洲台全球滚动播出。

    白芽奇兰茶,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后,逐渐被当地和周边的茶道人喜爱。一个山区小县的八个乡镇,超过十万人的茶产业人员,为奇兰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白芽奇兰茶属乌龙茶,产地平均海拔达800米以上,茶树病虫害少。奇兰茶以其独特的兰花幽香之气,醇厚回甘之味,清澈杏黄之汤,备受人们喜爱。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平和县被命名为“中国白芽奇兰茶之乡”。

 去年来,在全国茶叶销售不容乐观的形势下,平和白芽奇兰茶高档茶叶每斤500—1000元的价格仍然供不应求。

    以兰花幽香之气行走市场

    平和县气候温和,山高云多,土地肥沃,极适合生态茶叶发展。如今,平和县已有8个乡镇种植白芽奇兰茶10万亩,3000多个茶叶加工户,600多家的茶叶经销商,180家茶企业,茶产业人员超过10万人,年产值达5.8亿元。

    闽南第一高峰制造

    近年来,为了让更多的白芽奇兰茶符合出口国要求以及占领国内市场,平和县定期组织专家深入九峰、崎岭等茶叶主产区,举行茶叶标准化管理免费培训班,使茶业企业实现从鲜叶采摘、加工、贮运、销售全程质量控制,不断提升茶叶品质。

    平和县还通过示范区的建设,使标准化生产成为广大农民的自觉行为。福建向荣集团大芹山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就投资8000多万元,在海拔1500多米的“闽南第一高峰”大芹山征地1万多亩,开发建设全省最大有机茶示范基地,与基地周边茶区内4200户农户建立合作关系,聘请福建农林大学茶叶专家和平和县农业局茶叶技术人员指导农户按标准化要求加工生产乌龙茶,使项目区农户产品质量有了大幅度提高。
  
    此外,平和县每年还举办品茗茶王赛,搭建一个让全县茶农、茶商互相交流的平台,不断提高各种涉茶技术。

    白芽奇兰茶以品质、生态、有机、健康作为主打的招牌。目前,全县已发展无公害茶园2万亩,2家企业获得了国内有机茶认证,2家企业被确定为国家第二批GAP(良好农业规范)试点企业,8家企业生产的白芽奇兰茶获得QS认证。从2007年开始白芽奇兰茶连续两届获得 “闽台名茶”的称号,2008年被确认为福建省优异茶树种质资源首批保护对象。

    走出去勤吆喝 国外也热门

    天醇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雄参加了北京的茶话会后,与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签下协议,联手将白芽奇兰茶推向北方市场;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上海茶业交易会上,平和县茶商与150多个客商达成合作意向。今年初,平和县政府争取到“2009首都茶界迎新春品佳茗年会”主办者之一的资格,把自己养在闽南深山里多年的 “闺秀”介绍给首都茶界名人、专家、商贾。来自海关的统计资料显示,今年来平和县已出口白芽奇兰茶380吨,出口地包括日本、欧盟和东南亚。2008年的四季白芽奇兰茶产品在季末也已全部脱销。

 

,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最新供应信息最新求购信息
推荐茶叶品牌
 站内搜索
 品牌推荐
 产品推荐
 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