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茶叶网首页 >> 茶叶新闻 >> 茶叶知识 >> 正文
秋冬季宜喝青茶
来源:白芽奇兰茶叶 添加人:byql 添加时间:2012-11-12 13:20:25

     秋冬季宜喝青茶。秋冬季属凉,空气渐渐干燥,人们易出现皮肤、鼻腔、咽喉干燥不适的症状,此时宜喝青茶。青茶又称乌龙茶,属半发酵茶,性味介于绿、红茶之间,不寒不热,既能消除体内余热,又能恢复津液。也可用绿、红茶混合一起饮用,取其两种功效。秋冬季,选用青茶最理想。
    唐代《本草拾遗》中描述茶的功效时有“久食令人瘦”。茶汤中含有芳香族化合物,它们能够溶解油脂,帮助消化肉类和油类等食物。因此,在干燥的秋冬季节饱食油腻食物后,劝您不妨去茶馆坐坐,饮茶一杯。

    专家还针对不同人的体质和口味给出了饮茶建议。

    喜食肉类食物人群:容易形成酸性体质,缺乏维生素C,经常饮用乌龙茶、砖茶等碱性较强的茶叶,可以消食开胃。乌龙茶以福建、台湾所产为佳,目前的佳品为冻顶乌龙。

    爱美女士:可以选用花茶。花茶因使用鲜花为原料,有其他茶叶所没有的香气。如今比较流行的是玫瑰茉莉,既有玫瑰花的芬芳,也有茉莉花的清香,而且玫瑰花具有极好的美容、抗衰老功效,可以说是女性秋冬季饮茶的首选。

    喜欢喝绿茶者:注意要尽量选择当年出产的新茶,因为绿茶没有经过发酵,不宜久藏。而且由于绿茶茶性偏凉,尽量不要和水果等凉性食物一起食用,以免对脾胃产生伤害。

    偏瘦者:在秋冬季要远离浓茶,应多喝菊花茶。尤其瘦人更容易阴亏、上火,感到口干舌燥甚至咽喉肿痛等,而茶里的茶碱有利尿作用,喝浓茶会加快人体水分流失,因此加重瘦人的内热、上火症状。

 

,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最新供应信息最新求购信息
推荐茶叶品牌
 站内搜索
 品牌推荐
 产品推荐
 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