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茶叶网首页 >> 茶叶新闻 >> 茶艺茶道 >> 正文
茶道与普通喝茶、品茶、茶艺等的区别与联系
来源:白芽奇兰茶叶 添加人:byql 添加时间:2012-11-14 10:37:51

  茶道与普通喝茶、品茶、茶艺等的区别与联系怎样,又该如何界定?这是修刁茶道者首先需要探究的内客。

  饮茶、吃茶、喝茶是各地与各时期汁茶的饮用的不同称呼。自晋代开始便有茶的饮用,如王濛的“则命饮之”。唐代有陆羽的“为饮最宜”等。相对而言,“吃茶”还有一点古风扰存的意思,从公元4世纪初直到公元巧世纪初,中国人饮茶主流是茶叶碾成粉末饮用,吃茶是喝茶汤连带茶末一起吃下的,因而古代多称“吃茶”。如赵州和尚“吃茶去”,竹枝词“郎若闲时来吃茶”,民俗定亲“吃茶”等。比较而言,“喝茶”是喝茶汤,不吃茶叶的意思,与明代开始沏泡散茶,浸出茶汤饮用有关。有些人认为“吃茶”是喝茶汤过程中嚼茶叶咽下之类,这是偶尔为之的行为,并不是吃茶的真实表达。

 

,

,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最新供应信息最新求购信息
推荐茶叶品牌
 站内搜索
 品牌推荐
 产品推荐
 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