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茶叶网首页 >> 茶叶新闻 >> 白芽奇兰 >> 正文
白芽奇兰的名茶之路
来源:白芽奇兰茶叶 添加人:byql 添加时间:2012-11-21 11:51:21

 白芽奇兰茶诞生于两百多年前的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属于乌龙茶类,因茶树芽梢呈白绿色,带有兰花香气,故名“白芽奇兰茶”,是我国珍稀乌龙茶新良种,2008年被确认为福建省优异茶树种质资源首批保护对象。白芽奇兰茶是福建省平和县名优特产品,也是平和县三大农业绿色食品之一。
   
  平和县目前有8个乡镇种植白芽奇兰茶共10万亩,3000多个茶叶加工户,600多家茶叶经销商,180家茶企,茶产业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年产值近六亿人民币。白芽奇兰茶已经成为平和县的重要支柱产业。
   
  白芽奇兰茶的采制十分考究,从白芽奇兰茶品种树上采摘的鲜叶要经过凉青、晒青、摇青、杀青、揉捻、初烘、初包揉、复烘、复包揉、足干等十道工序制成毛茶,再经过精制成为白芽奇兰茶。白芽奇兰茶是高品质的乌龙生态名茶,其精细的传统制作工艺已被列入漳州市级非遗名录。
  
  福建向荣集团大芹山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在海拔1500多米的“闽南第一高峰”大芹山上征地一万多亩,建设了福建省最大的有机茶示范基地--名峰山有机茶基地,与周边茶区内4200户茶农建立合作关系,得天独厚的地理、人文和自然条件为生产品质优异的高山有机茶打下坚实基础。

  名峰山有机茶基地的茶树全部采用有机肥及农家肥培植,纯天然无污染。公司聘请福建农林大学茶叶专家和平和县农业局茶叶技术人员指导茶叶的生产工作,采用制茶机械性能最先进的微波远红外名优茶生产线,引领白芽奇兰茶走上标准化生产的道路,实现从鲜叶采摘、贮运、加工、销售全程质量严格控制,保证了白芽奇兰茶的优异品质。
   
  如今,白芽奇兰茶是漳州具有代表性的茶叶产品,也是福建五大茶叶名品之一。近年来,白芽奇兰茶积极参与国内外的茶叶评比活动并频频获奖,打破了“养在深闺无人识”的状态,在茶界掀起了“生态、有机、健康”的品饮风尚,不仅占领了国内包括京沪在内的广阔市场,而且远销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欧盟等地。

 

,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最新供应信息最新求购信息
推荐茶叶品牌
 站内搜索
 品牌推荐
 产品推荐
 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