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茶叶网首页 >> 茶叶新闻 >> 茶与健康 >> 正文
新茶需经过一段时间才会好喝
来源:厦门网  添加人:byql 添加时间:2012-11-29 11:58:25

茶叶并非越新鲜越好喝
  厦门市茶叶协会秘书长陈志雄说,事实上,茶叶并不是越新鲜越好喝。刚制好的新茶,若没有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置,茶中的咖啡因、活性生物碱以及多种芳香物质含量较高,易使人的神经系统兴奋,对神经衰弱、心脑血管病人不利。另外,新茶中未经氧化的多酚类物质含量也很高,对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采用传统方法制作的大红袍、铁观音等,存放几个月甚至一年后再喝更柔顺、不上火。

  如今天气寒冷,喝熟茶有利于暖身暖胃,因此,茶友们不必因为新茶推迟上市而着急,更不必为了抢喝“头春茶”而买到可能是陈茶翻新的“假春茶”或者打了催芽素的“早产茶”。

 

,

,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最新供应信息最新求购信息
推荐茶叶品牌
 站内搜索
 品牌推荐
 产品推荐
 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