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茶叶网首页 >> 茶叶新闻 >> 茶叶知识 >> 正文
普洱茶不宜煮着喝,适合泡饮
来源:白芽奇兰茶叶 添加人:byql 添加时间:2012-12-15 10:02:57

我们知道,常喝点普洱茶,对身体大有益处,尤其是高血脂高血压人群,更适宜饮用普洱茶,然而需注意的是,普洱茶不宜煮着喝,适合泡饮。

喝茶养生:普洱茶煮着喝危害大

大家知道,普洱茶具有降脂降血压等保健作用,然而如何挑选到正宗的普洱茶以及如何饮用才能发挥其功效呢?专家表示,一方面,选购普洱茶要认清地理标志,另一方面,正确冲泡和饮用才能发挥普洱茶的保健功效。

现实生活中,虽然有人说普洱茶煮着喝才有味道,但专家明确指出,普洱茶还是冲泡好,最好不要煮着喝。这是因为普洱茶煮着喝,浓度很容易过高,会累及脾、胃。同时,也不容易控制香气和滋味。只有一些茶叶粗老的陈茶,可以煮饮,但是时间应控制在3至5分钟为宜,煮的时间千万不能过长。

由此可见,普洱茶适合泡饮,不宜煮着喝,长期煮着喝,会伤及脾胃。

,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最新供应信息最新求购信息
推荐茶叶品牌
 站内搜索
 品牌推荐
 产品推荐
 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