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茶叶网首页 >> 茶叶新闻 >> 茶与健康 >> 正文
饮茶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症也有一定的帮助
来源:白芽奇兰茶叶 添加人:byql 添加时间:2012-12-26 16:27:23

茶叶是我国的传统饮料。茶叶除了有生津止渴,增进食欲及有助于消化外,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症也有一定的帮助。

  茶叶中含有大量的氟元素。氟是骨代谢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适量的氟化物有利于钙、磷等无机盐沉积于骨骼上,使骨骼具有一定的强度和硬度。如果体内氟元素含量过少,就会出现骨质疏松现象,如骨骼变脆、变软,甚至出现病理骨折。经常饮茶可以有效地补充体内氟的不足,防止或减缓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和发展。因此,老年人多饮茶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症有积极作用。根据研究,在世界各国50余种茶叶中,我国的乌龙茶和绿茶含氟量最高,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效果也最好。

 除了氟元素之外,茶叶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类物质,如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这些维生素类物质分为两大类,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可溶解在水中,称为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只能溶解在脂质中,不溶解于水,称为脂溶性维生素。泡茶时,由于与骨代谢有关系的维生素A、维生素D不能溶解在茶水中,使茶水中维生素A、维生素D含量很少。所以,骨质疏松症者在饮茶的同时,仍然要注意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D。

  需要强调的是,长期饮用浓茶不利于骨质疏松症的预防,这可能和茶叶内含有较多的咖啡因有关,咖啡因有促进钙从尿中排出的作用。由于尿钙排泄的增加,导致钙的负平衡,造成骨的丢失。
 

,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最新供应信息最新求购信息
推荐茶叶品牌
 站内搜索
 品牌推荐
 产品推荐
 行业动态